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万钢:要创造宽容和信任的环境留住人才

2014年07月02日 07:10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万钢在“外国高端人才引进情况”座谈会上指出

  用国家发展和事业前景吸引人才 要创造宽容和信任的环境留住人才

  本报讯 6月30日,外国高端人才引进情况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万钢指出,一个真正的世界强国,一定是人才自由流动的国家。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中国工作,并真正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对于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升我国国际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用国家的发展和事业的前景来吸引人才,要创造宽容和信任的环境来留住人才。

  万钢表示,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致公党长期关注我国的人才引进政策和人才引进现状。2014年,致公党中央选择以“外国高端人才引进现状”为调研主题,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实地调研和访谈,了解我国在引进外国专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针对性的政策建议,进一步创造环境,吸引外国高端人才来华工作。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国引智工作的发展历史和现状,特别是在中国工作的外国高端人才情况,并指出了引进外国高端人才时在体制机制、法规政策和部门协调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今后深化改革的方向。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出席座谈会。

 

 

 

编辑:付鹏

关键词:万钢 人才自由流动 致公党 外国高端人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