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上海市委开展“博爱图书”十年百馆公益活动

2014年07月02日 10:59 | 作者:黄威娜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民革上海市委开展“博爱图书”十年百馆公益活动

  本报讯6月13日下午,民革上海市委在上海康城幼儿园举行“博爱图书”十年百馆捐赠仪式。仪式上,民革上海市委接收了由康城幼儿园孩童所捐出的1000余册图书,并负责将这些图书运送到云南、贵州等贫困山区,捐赠给那里的山区小学,丰富当地图书馆馆藏。

  自去年开始,民革上海市委就依托青年工作委员会启动了“博爱图书”十年百馆公益活动。该活动计划在10年内向100所山区贫困小学捐赠图书,筹建起100所公益图书馆。此外,组织方还将根据受赠学生的年龄、兴趣和学习需求等方面对捐赠图书进行分配、调整和补充,并在帮助受捐的山区小学建成图书馆后,建立长期和定向的联系制度,积极跟进管理和维护图书馆,以期成为一个标准化的长期公益慈善活动。

  截至今年6月,该活动已经成功捐建了9所山区小学图书馆。当天的捐赠仪式既是一次阶段性总结,也标志着该项公益活动正式纳入民革上海市委重大活动范畴。今年,民革上海市委将根据活动的进程不断更新捐赠数据,陆续将已建成的图书馆现场照片和受捐学校简介公布在上海民革网站上,接受大众监督,扩大社会影响。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活动 民革 上海市 市委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