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京召开

2014年07月02日 14:37 |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京召开

  7月2日,据中国证券网消息,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今日在北京举办,论坛以“丝路联通梦想,媒体共促发展”为主题。来自外交部、交通部、商务部、文化部、土库曼斯坦、俄罗斯、甘肃省、新疆自治区等多部委、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各省的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共商区域发展,合作共赢。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致辞时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正在取得积极进展。中国与沿途各国的友好关系带来了经济发展战略和对策的良好交流,为有效促进各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形成了强大的驱动力量,道路建设、贸易手续简便、货币流通等建设进度加快。

  另外,中国证券网记者获悉,目前外交部、交通部、商务部、文化部等部委正在积极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分别从各自领域出发,支持涉外合作项目、道路联通、物流和贸易通关便利化建设,以及协助各地制定与丝绸之路规划相协调的地方规划。此外,文化部正在制定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建设规划。

  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表示,中亚地区没有出黑,丝绸之路经济带是沿线各国扩大面向国际市场的出口,与中国加强联通,为本国经济发展创造强劲动力。需要加快现代化跨境铁路、公路和天然气管道建设。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则指出,本次论坛是加强沿途国家主流媒体间交流与合作的机遇,讲好丝绸之路新故事需要媒体发挥增进各国相互了解的窗口作用,客观报道各国真实状况,同时发挥促进各国民心相通的桥梁作用,推进各国友好往来的纽带作用,推动沿途各国团结合作。

  据介绍,本届论坛同时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发展研讨会,来自“一路一带”沿线的张掖、郑州、乌鲁木齐、成都等市负责人出席并介绍当地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进展和经验,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圆桌对话会,人民日报社、俄塔社等国内外知名媒体共同研讨,并发布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联合宣言”,发挥各国主流媒体向全世界传播信息,促进各国理解互信与交流。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丝绸之路 各国 建设 路经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