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省政协主席:强化问题意识推进工作创新

2014年07月03日 08:56 |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山东省政协主席刘伟:强化问题意识推进工作创新

  齐鲁网济南7月2日讯 (记者 蔡晓彤 实习记者 徐扩群 通讯员 朱洪升)山东省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济南闭幕。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激活企业创新创造活力的建议案》和《关于重视和加强我省城镇化进程中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建议案》;追认了省政协十一届十一次主席会议作出的关于撤销万同十一届省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会议期间,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汇报。

  刘伟指出,今年以来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认真履行职能,服务大局参政协商取得新进展。下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政协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和汪洋副总理在全国政协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好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活动,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敢于提出问题、善于提出问题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加强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影响政策决策执行的瓶颈问题以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研究思考,力求提出务实管用的思路对策,为省委、省政府当好参谋。要营造“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民主氛围,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创新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方式方法,为委员敢于提出问题、善于提出问题提供有效保障。要继续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以昂扬向上、团结实干的精神状态完成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推动山东在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走到前列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焉荣竹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传林、栗甲、王新陆、王乃静、陈光、许立全、郭爱玲,秘书长张心骥出席会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主席 创新 山东省 强化 题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