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开幕

2014年07月03日 10: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7月2日电  (记者裴广江)以“丝路联通梦想 媒体共促发展”为主题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俄塔社总编辑马拉特·阿布哈金、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纳尔·鲁斯塔莫娃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主持开幕式。

  李海峰在致辞中说,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重要演讲,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为新时期亚欧各国进一步深化合作勾勒了宏伟蓝图,为进一步促进各国及区域发展提供了崭新机遇。中国希望同沿途各国一道,不断增进互信、巩固友好、加强合作,以新的形式把互利合作不断推向新的历史高度,共同建设好丝绸之路经济带。

  杨振武在致辞中表示,讲好丝绸之路新故事,共创丝绸之路新辉煌,需要媒体人共同努力。媒体要发挥增进各国相互了解的窗口作用,客观报道丝绸之路沿途各国的真实状况;发挥促进各国民心相通的桥梁作用,有效推动丝绸之路沿途各国的团结合作;发挥推进各国友好往来的纽带作用,培育丝绸之路沿途各国人民的友谊之花。

  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由人民日报社主办,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发展研讨会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圆桌对话会两个分论坛。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等1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政府官员、外交使节、主流媒体代表,围绕“平等互利 合作共赢”“媒体助力 共筑梦想”“区域发展 交流互惠”三个议题畅所欲言、坦诚交流。与会中外主流媒体代表将签署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联合宣言。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03日 01 版)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丝绸之路 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