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采编达人 采编达人

田福良

2014年07月04日 10:04
分享到: 

11(2)

  

  自从爱上相机这件尤物,深深的迷恋起摄影,我便为之花光了兜里的所有积蓄。

 

  衣带渐宽终不悔,时光匆匆而逝,在多年的摄影实践中,我逐渐体悟到,其实,相机只是工具,是达到目的一种手段,而震撼人心的摄影作品,才是我最终的追求。

 

  于是我告诉自己,我要成为一名最好的摄影记者。我要学会用摄影家的独道慧眼去审视这大千世界,只有这样,我才能得到心灵所需的甘露和餐桌上必备的面包。    

 

  回首往昔,虽然发表大量的图片、新闻、漫画,设计了近千块版面,但我尤为喜欢研究扑捉典型人物和微妙表情、跟踪拍摄最新发生的新闻事件,以及来自于民间的民俗、遗产、风物,更喜欢透过镜头展现风土人情。

 

  在多年的摄影实践中,我逐渐发现,对于读者来说,新闻故事往往十分复杂,如果不花费大量的时间阅读文字,就很难理解。而通过极有冲击力的照片,我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更快、更强烈地与读者产生共鸣。

 

  正因为相对于文字来说,照片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新闻事件,也让阅读者更容易理解。因此,我告诫自己把摄影——这件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做好。

 

编辑:付裕

关键词:田福良 摄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