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采编达人 采编达人

贾宁

2014年07月04日 11:29
分享到: 

 

贾宁3

贾宁

 

  直到今天,我都还清楚的记得,记者——这一职业,是我从小的梦想

 

  《重返巴格达》、《我从战场归来》、《我的诺曼底》……,这一幕幕新闻作品让我从小立志做一个出色的战地摄影记者,而这一梦想也在2003年非典来时让冲动的我实现了

 

  那时的我顾身边朋友们的劝说,不顾正在辉煌期的影楼,在一个没有太阳的黄昏,点上几个叫不出名的小菜,喝了一打啤酒,歪歪斜斜地走到不知名的小理发店剪去我的一头长发

 

  然后,我毅然走进了报社的大门。

 

  记者这一行确实有它特殊的地方,比如哪里发生了事故、出现了危险,别人可能要尽快地远离,但记者却恰恰要逆流而上在新闻发生的第一时间里,他们赶赴现场……而更多的时候,他们是一次次走进陌生领域探访。

 

  因为这样,所以记者要常常在路上……

 

  我觉得在路上那种状态很好,不定动荡。电话那头常常问:现在你在哪儿?这时往往要向身边人打听:请问这是到了哪儿?

 

  频繁的时空切换,常常不清楚自己正身处何方。早上可能是躺在宾馆里,晚上或许就宿在最偏远的荒野上……

 

  一小时前面对的是罪犯的穷凶极恶,而一小时后面对的则是英雄的侠骨柔肠……

 

  这些年,我知道,记者是需要有极大的适应力的,他们要有在各种各样的环境里自如出入的能力。

 

  我想,这都是因为,我喜欢一个人上路……

 

  或许,也是因为,我喜欢披星戴月的孤独……

 

  我坚信我的选择,当然,不会后悔……    

 

  我愿做一个苦守光影且还在路上的人……

 

编辑:付裕

关键词:贾宁 记者 摄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