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西藏要求加强对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物品清查管控

2014年07月05日 09:42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吴英杰在自治区维稳指挥部视频会议上强调

  严明责任狠抓落实 坚决维护西藏社会和谐稳定

  3日下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吴英杰在拉萨主持召开自治区维稳指挥部视频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陈全国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就做好近期全区维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副指挥齐扎拉、罗布顿珠、梁田庚、王拥军分别出席主分会场会议。

  吴英杰指出,近期,在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区党委有力统筹下,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各方面维稳力量通过深化细化强化十项维稳措施,协力做好反恐防暴工作、有效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巩固和发展了全区科学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成绩的取得凝聚着维稳一线同志们的艰辛努力,凝聚着全区各族人民的理解支持。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坚守在艰苦偏远县乡、寺庙和维稳执勤一线的官兵、干警和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吴英杰指出,当前,受境内外不稳定因素影响,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面临的威胁和挑战增多,西藏地处反分裂斗争前沿,反自焚斗争、防范和打击暴恐活动、维护公共安全、确保社会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各方面维稳力量要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指示要求上来,按照陈全国书记近期一系列批示指示要求,坚持狠抓既定部署落实、严明属地维稳责任,以一方平安确保全局稳定,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要全力做好反恐防暴工作。高举法治旗帜、反恐怖旗帜和维护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旗帜,坚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依法加强对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物品的清查管控,严格落实油气加装使用安全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各级安检卡点的过滤网、防护圈作用,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坚持专群结合、强化联防联控,依托便民警务站、驻村驻寺干部和“双联户”等力量,加强对交通枢纽场站、人员密集场所、重要民生目标的安全防护,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民族团结、严守法治底线,以执勤联防人员热情服务、真诚微笑和一视同仁、规范严谨的文明执法实践,树立自身形象,进一步赢得全社会对反恐维稳工作的理解支持。二要全力抓好关键环节措施落实。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指导方针,依法维护正常宗教活动秩序,深入推进寺庙管理创新,有效解决影响佛事和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突出问题;坚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和谐稳定、团结进步的社会氛围,同时集中清查整治网上有害信息,加强舆情动态分析研判,净化舆论环境、努力扶正祛邪;坚持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妥善做好公招考录、就业指导和暑期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隐患,有效加强旅游市场和各类进藏人员服务管理,严防突发公共安全事故。

  吴英杰最后强调,各级党政组织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合力;各级维稳指挥部要坚持专班专责,确保指挥高效;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肃政治纪律、恪尽第一责任;广大驻村驻寺干部要坚守岗位,组织各族群众共同加强群防群治。各督导力量要突出重要领域、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明察暗访,以铁的纪律确保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嘎玛、何文浩、高扬、索朗仁增、索达、土旦赤列、高雨祥等领导出席主、分会场会议。(记者 蒋翠莲)

 

 

编辑:曾珂

关键词:西藏 稳定 清查管控 管制刀具 易燃易爆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