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省滁州市政协“智”助现代服务业发展

2014年07月07日 08:46 | 作者:张国明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安徽省滁州市政协“智”助现代服务业发展

  补齐地方经济的“短板”

  本报讯现代服务业发展程度是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一直是滁州经济发展的“短板”。6月27日,安徽省滁州市政协召开“培育和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资政会,邀请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听取市政协和县(市、区)政协上下联动所作的7份关于“培育和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的调研报告,面对面地就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资政建言。

  近年来,滁州市委、市政府对发展服务业高度重视,相继出台《滁州市“十二五”服务业发展规划》等文件,把服务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对此,市政协从实际出发,将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确定为今年资政会主题,选取物流业、商贸业、金融业、旅游业四个现代服务业中牵动性强的主导产业作为调研重点,专门成立4个课题组,历时近4个月时间,与各县(市、区)政协上下联动,开展调研考察工作,形成12份调研报告。

  资政会先后听取了市政协和部分县(市、区)政协所作的《加快发展现代物流,助推经济跨越提升》、《发展现代商贸,促进商贸活市》等专题发言。市委书记李明对此次资政会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此次资政会的成果,对其中涉及到的问题要做出积极回应。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提升发展传统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注重发展文化旅游业、创新发展现代金融业、谋划发展新兴服务业等诸多建议,相关部门表示将积极吸纳调研成果,同频共振,共同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服务业 发展 现代 安徽省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