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民革江苏淮安市委:同心专家服务社会力求长期化

2014年07月07日 08:51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同心专家服务社会力求长期化

  ——民革江苏淮安市委“同心专家工作站”帮扶记事

  进入7月的江淮流域,天气的炎热已经让人有些烦躁。江苏省淮安市金恒泰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却比往年舒适了许多,这是他们公司噪音大幅消减的第一个夏天。

  作为一家研发、生产警报器的企业,由于产生噪音一度成为周边单位的投诉对象。改变源于民革淮安市委的“同心专家站”。“我将自己希望降低生产噪音、提高员工工作效率的愿望和民革市委进行了沟通。淮安市政协委员、民革淮阴工学院支部副主委张青春恰好是电子专家。在民革市委的积极努力下,我们企业设立‘同心专家工作站’,张教授担任站长。”民革党员、金恒泰公司董事长林枫说。

  “同心专家工作站”是民革淮安市委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投身淮安建设的创新举措,通过组织科技专家进企业、进农村,探索民革党员、政协委员服务中心的新模式、新路径。2013年3月23日,民革淮安市委成立首个专家工作站。

  “非常务实。”林枫这样评价专家站。专家站建立后,张青春组织专家站专家多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调研,确定与企业共同开发“报警器企业降噪及其产品性能测试系统”、“遥控器距离测试系统”、“产品二维码防伪识别信息系统”三个项目,解决企业噪声、环保、测试人员工作效率和产品防伪等问题。其中,“报警器企业降噪及其产品性能测试系统”项目突破了降噪关键性技术问题,确定了“消音管和多种吸声材料综合降噪”方案,消音管和隔音装置样机已制作完成,实现了预期的技术指标。经测试噪音已由原来的113db降到65db以下,声强降低10万倍,同时可以提高工作效率5倍以上。

  “盱眙龙虾”是闻名全国的淮安特产。淮安市政协委员、民革淮阴师范学院支部主委丁怀宇担任了盱眙满江红龙虾产业园专家工作站站长。早在2008年,以丁怀宇博士为代表的民革专家团就与江苏盱眙满江红龙虾产业园有限公司开始了长期合作进行技术指导。他们研发的“克氏原螯虾离体胚胎水霉病非药物防治技术”,提高了龙虾离体胚胎抗病能力,通过生态调控,抑制水霉病的发生。

  “社会服务工作不能是一时一地式的,我们要将其长期化、固定化,为促进淮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效。”民革淮安市委主委程刚认为。民革淮安市委发挥民革法律专家、卫生专家、科技专家多的优势,帮助企业科学跨越发展。同时,制定专家工作站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帮扶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民革市委已挂牌成立10个专家工作站,开展活动32次,开展培训18次,培训600余人次。提出具体建议55条,在企业技术研发、资质升级、品牌打造、权益维护等方面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智力支撑。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民革 专家 淮安市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