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新疆克州扎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州政协副主席:俯下身子 放下架子

2014年07月07日 14:04 | 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 

  在提升效能优化服务行动中顺应民意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克州结合实际,专门制定了窗口服务专项整改方案,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服务恶性事件实行“零容忍”,坚决纠正个别机构和人员在窗口服务中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

  记者在走访了解到,许多窗口单位都结合当前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存在的诸如办事态度不好、服务不到位等群众反应十分强烈的问题。通过优化窗口单位服务,不断提升效能,让窗口单位真正成为老百姓满意、放心的地方。

  通过搭建电话、网络举报平台、设立举报箱、向社会聘请行业作风监督员等方式,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人难找”的问题进行整治,聘请200余名社会监督员开展明察暗访17次,对9个单位进行通报整改,对22名不在岗或在岗不作为的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

  走好顺民意听民声最近一步路

  在“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中,干部职工走进群众家里,坐炕头,入田间,听百家言、知百家情、做百家事、聚百姓心,走好顺民意听民声最近一步路。

  记者了解到,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群众19.2万人次;征求意见建议584条;解答群众关于教育、就业、住房、社保以及道路、饮水、用电等方面的疑难问题260余个;确定“短平快”民生项目61个,落实补助资金8753万元;计划实施援建项目83个,投资6.28亿元;为群众送就业、致富、养殖等方面的信息2900余条;结成帮扶对子2000多个,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住乌恰县康苏镇联合社区工作组副组长玛纳斯走访入户倾听民声过程中深有感触地说:“住村工作时间久了,和老百姓之间也没有了陌生感,他们时常会指出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这样也让我们很好地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有助于活动的开展。”

 

编辑:刘爱梅

01 02

关键词:克州 活动 解决 强烈 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