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国家卫生计生委赴民主党派中央交流提案建议工作

2014年07月08日 11:19 | 来源:卫生部网站
分享到: 

  崔丽副主任赴民主党派中央交流提案建议工作

  2014年5-6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率队分别赴农工党中央、致公党中央和九三学社中央,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蒋作君,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等就卫生计生提案建议工作进行座谈。

  崔丽副主任首先感谢各民主党派中央长期以来对卫生计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提出了很多高质量的提案,对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崔丽副主任介绍了2014年我委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报告了今年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崔丽副主任强调,希望与三个党派在多方面加强合作:一是推动卫生立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二是促进我国社区卫生服务发展;三是加强医政医管工作,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四是大力发展社会办医,培育现代医疗服务业;五是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应对人口老龄化;六是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等。

  三个党派的领导同志表示,希望继续加强与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合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今后,将致力于进一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围绕卫生立法、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加快公立医院改革、鼓励社会办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并积极建言献策。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法制司、体改司、基层司、疾控局、医政医管局、科教司、家庭司等司局相关同志陪同座谈。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卫生 生计 中央 工作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