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图说 图说

雷山县政协向全县中小学捐赠图书

2014年07月08日 16:28 |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享到: 

  雷山县政协向全县中小学捐赠图书

13349339_241742

 图为《雷山文史》书册

  多彩贵州网讯 7月7日上午,雷山县政协向雷山民族中学捐赠图书《雷山文史》210册,分发该校199名教职工人手一册,其余11册作为学校图书室存书供全校学生借阅。雷山县政协还将向全县84所中小学校(园)捐送该书,做到现有1630余名教职工人手一册,学校留存部分。

  《雷山文史》是由雷山县政协文史委在大量抢救征辑文史资料的基础上编辑的雷山文史资料辑。全书坚持亲历、亲见、亲闻“三亲”原则,从“丹江河沧桑”、“土地改革”、“农业合作化”、“跃进年代”、“知青岁月”、“昨日拾零”等六部分真实反映雷山发展的阶段历史,是一部翔实的地方史料集,也是一部很好的乡土教材。

  雷山县政协文史办主任文鹏飞说:“爱国从爱家乡始,学校是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爱乡教育的主阵地,向学校补充《雷山文史》等乡土教材很有必要,也是雷山县政协的重要使命;近几年来,全县各中小学校新招了一大批外县籍外省籍青年教师,让他们读一读《雷山文史》,对雷山县情有所了解,一来可资上课联系雷山实际,二来使之滋生“知之深而爱之切”情感,立志扎根雷山做奉献。”(雷山民族中学 余国德)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雷山县 县政协 全县 捐赠 图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