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飞天诚信“飞”涨9日成创业板百元股 机构抛售

2014年07月09日 09:34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昨日(7月8日),创业板百元股横空出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主打信息安全产品的飞天诚信(300386,收盘价102.27元)自6月26日上市以来,在经过连续9日上涨后,股价昨日超过百元。

  成创业板第一高价股

  昨日,飞天诚信继续涨停。该股自6月26日上市以来连续9日上涨,已收获8个“一”字板,昨日股价收于102.27元,而该股上市首日开盘价仅为39.76元,即在9个交易日中股价涨幅达157.22%,由此成为创业板百元股和第一高价股。

  分析人士认为,飞天诚信之所以受到资金热捧,除受益新股上市后集体上涨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公司身处信息安全行业。近日,中金公司在研报中提到,据新浪科技7月3日消息,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6月26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立即核查赛门铁克“数据防泄漏”、防病毒等安全产品的使用情况,已使用相关产品的单位要立即停用并尽快用国产软件更换。通知同时要求今后禁止继续采购使用该产品。不过5日据《京华时报》报道称,赛门铁克发表声明对传闻作出回应,称产品不存在传闻中的“窃密后门”。

  一位来自北京的券商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信息安全概念股股价上涨,主要来自政策推动预期,但实际上业内的相关公司自身业务并未发生太大变化。

  昨日相关概念股也表现活跃,浪潮信息、天玑科技涨逾8%,汉得信息涨近6%。

  上市第6日即有高管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游资成为飞天诚信连续大涨的幕后推手,但机构则在趁机出货。

  6月26日,飞天诚信在上市首日第一次现身龙虎榜,当日买卖席位上均无机构;7月1日,飞天诚信第二次现身龙虎榜,数据显示,6月27日~7月1日,一家机构席位抛售12.05万元;7月4日,飞天诚信第二次现身龙虎榜,数据显示,7月2日~4日,一家机构席位卖出22.31万元;7月7日,飞天诚信第三次现身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有两家机构席位位列卖1和卖2,分别卖出151.57万元和49.09万元。由此可见,机构的抛售幅度在逐步加大。

  那么,机构为何加大卖出力度呢?有分析人士认为,飞天诚信对大客户有一定程度依赖。公司招股书显示,2011~2013年,来自银行业的营业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64.91%、81.39%和85.03%,其中农行、工行、中行三大行客户合计营收占当期营收比例分别为38.82%、59.13%和58.26%,收入占比已过半,其中来自农行收入占比分别为26.38%、42.98%和44.86%,收入占比逐渐提高,公司业绩对农行、工行、中行存在依赖。

  另外,7月2日17时30分,飞天诚信公告称,公司于7月1日即上市第6天收到刘良辞职报告,刘良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IC卡部总监职务,辞职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编辑:罗韦

关键词:飞天 诚信 机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