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民进中央:保护长江流域水资源 让母亲河持久造福子孙后代

2014年07月09日 10:50 | 作者: 江 山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为此,调研组认为,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提出,事关长江流域生态安全全局,必须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体现国家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综合改革的特点,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的有机统一。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对此作了进一步解释。他说,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国家相关各部委围绕发展目标、实现路径、规章制度、运行模式、管理体制等方面,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两型社会等领域,都应以试点为载体来寻找相应的解决办法。

  “我国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制度建设、生态补偿、国土规划等,已经做了许多工作,进行了许多试点。但是如何将实践证明是成功的做法制度化,将分散的做法系统整合,将尚未涉及的领域进行制度创新,这正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中要全面深化解决的问题。”严隽琪说。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长江流域 水资源保护 调研 水资源 生态 民进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