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汽修师傅自揭黑幕:4S店宰客有道 一次提成千元

2014年07月10日 10:07 | 来源: 深圳晚报
分享到: 

  汽修师傅自揭黑幕:分电器以旧换新赚上千元,换次机油能落几百元

  靠宰客拿提成在深买房又买车

  洪师傅(化名)今年34岁,从中专技校毕业后他就进入了这个行业,至今已有10余个年头。今年年初,他把自己苦心经营两年的修车店转让了出去。说起原因,他说:“昧着良心赚修车钱,万一出了事故,我一辈子都不会安心,这种生活我已经不想过了。”

  汽修厂初出茅庐:从师学艺学得宰客法门

  洪师傅第一份工作是一家小型私人汽修厂,经亲戚介绍,他在此做起了学徒。洪师傅形容那段日子时,只用了4个字,大开眼界。

  洪师傅说,当时带他的师傅姓陈,是店里的二老板,大老板出钱他出技术,合伙开了这家汽修厂,店里加起来也就五六个人。汽修厂的生意很一般,几天才能接到一单像样的生意,就这样,汽修厂仍能维持经营。

  给陈师傅打了几个月的下手,洪师傅渐渐摸到了汽修的门道。有天傍晚,店里来了辆捷达轿车,车主说开车的时候仪表盘上的故障灯突然亮了,想检查下是什么问题。陈师傅敲敲打打,看了几眼就下结论说是分电器坏了,很好修,换个新的就完了。车主交了1000多元换了新的之后故障灯果然不亮了,高高兴兴开车走了。

  等到捷达车走远后,陈师傅告诉徒弟洪师傅,刚才那辆车其实是线圈有问题,跟分电器一点关系都没有。洪师傅疑惑为何不直接换个线圈,陈师傅说:“你想想,这个时间急匆匆过来修车,肯定有急事,加上他还是广州车牌,不宰他宰谁?我给他换个旧的分电器,能赚差不多1000块钱,而换个线圈最多也就收他两三百,利润再多也就那么一点。”说完陈师傅塞了200块钱给洪师傅,算做这次的提成,还得意跟洪师傅说,好好干,以后甜头多的是。

  初出茅庐就尝到甜头的洪师傅一发不可收拾,每次宰客的提成少则几百,多则上千,收入水涨船高。洪师傅说:“对于我这样一个20多岁,刚刚工作没多久的年轻人,那几年赚钱实在太轻松了。”几年后,大老板因赌博破产,汽修厂被迫关门,他才跳槽到了一家4S店做维修师傅。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4S店黑幕 汽修师傅自揭黑幕 宰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