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进贵阳市委积极为扬尘污染整治献计献策

2014年07月10日 15:00 | 来源:环保部网站
分享到: 

  民进贵阳市委积极为贵阳扬尘污染整治献计献策

  根据有关分析,贵阳PM2.5的污染三大来源是二次颗粒物、汽车尾气和扬尘,而扬尘的主要来源是城市渣土运输,而贵阳渣土运输虽经整治,但仍不时出现超限超速、抛洒滴漏、随意倾倒、排放超标、深夜鸣笛、牌号污损标识不清等问题。

  针对贵阳渣土运输存在的问题,近日,民进贵阳市委组织该委企业家联谊会,专题研究“防治大气污染,开展绿色渣运,助力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并邀请北京渣土车协会的专家到会进行指导。会上,来自北京渣土车协会的专家为贵阳渣土运输管理工作“支招”:建设渣土运营中心,搭建智能管理平台,开启绿色、文明渣运,推动城市渣土产业转型升级;推广使用绿色环保、统一标准、安全智能的第三代渣土车,升级改造现有渣运车辆,为城市渣运提供产品支撑;出台系列城市渣土运输管理的“地方标准”、行业规范、政策措施,规范城市渣土运输市场秩序,推动城市渣土运输绿色化、智能化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贵阳市委主委杜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渣土 民进 贵阳市 市委 扬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