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数十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水泥错峰生产 媒体联合调研:化解产能过剩新出路 利国利民

2014年07月11日 08:4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辽宁水泥协会会长王友春表示:“在地方政府的鼓励下,我们连续几年限产,虽然都是省内小范围实施,却也在一定程度上为未来在北方采暖区统一实施错峰生产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案例。”

  不过,由于缺少有针对性的错峰生产行业政策,上述区域自发的限产行为主要是在行业自律的基础上小规模进行。山水集团党委书记陈学师表示:“若想按规律实施北方区域统一错峰生产,从根本上来讲要解决谁去组织、谁来监管等问题,形成从国家层面到地方政府、企业的相关政策和有效联动机制。”

  “只有国家出台实施错峰生产的政策,建立协调机制,加强监管力度,将行政命令与行业自律相结合,才能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最终保证行业健康发展,”吉林省工信厅原材料处副处长顾成正说。

  此次提出错峰生产是值得整个行业思索的新课题。调研组认为,有了中央政策的逐步倾斜,有了这些年北方四省区政府和企业对停窑限产的共同实践,有了全行业水泥人士的不懈努力,错峰生产机制真正落地将指日可待。(执笔:曾蕴瑶 王怡洁)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生产 水泥 错峰 企业 过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