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苏揭牌

2014年07月11日 08:54 | 作者: 顾 敏 |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 

  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苏揭牌

  本报讯 (记者 顾 敏) 9日至10日,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相继在镇江冷遹纪念馆和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与省政协副主席、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部长罗一民共同为基地揭牌。

  陈昌智说,冷遹是中国民主建国会创始人之一,他一生奔波革命、追求真理,爱国爱党、爱会爱学,追求进步、一身正气,为争取民主革命的胜利,建立新中国,并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将冷遹纪念馆作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于继承和弘扬民建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不断推进民建会的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昌智对南京民建会员吴先斌兴建抗日战争博物馆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吴先斌作为一位民建会员,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抗日战争史料的搜集,最终建成这样一家具有相当规模的抗战博物馆,既是吴先斌个人理想的实现,也践行着民建薪火相传的爱国风范。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宣读了将冷遹纪念馆和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决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主持揭牌仪式。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民建 基地 中央 揭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