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中国安保公司走出国门 为海外中企提供武装护卫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填补空白

2014年07月11日 09:57 |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分享到: 

  中国安保公司走出国门 为海外中企提供武装护卫

  专业化的安保咨询和体系提供,必须成为中国海外企业的一项购买服务

  因为殷卫宏的企业,2013年,在东非海岸、阿拉伯海至斯里兰卡之间航行的中国商船,减少了超过1400万美元开支。

  这个数字,差不多是中国海运企业在这个海域安保费用的一半。

  这位华信中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中安”)董事长,曾经的陆军第38集团军普通一兵,如今麾下有8000多名员工。

  其中210人进入其海外安保业务——他们大多是退役军人,来自番号隐秘的陆军战区级特战部队、武警“雪豹”特种部队、海军陆战队以及其他中国军队的精锐部分。

  殷卫宏习惯于在部队时那样,称他们为“战士们”。只不过,这些年轻人如今是这家民营企业的雇员,为海外的中国企业提供武装护卫。

  从2011年进入这一领域以来,殷卫宏的业务快速成长,他的成功之道在于这个市场的特殊性。

  离开平稳的国内环境,中国企业在非洲、南美等地开荒深耕,他们渐渐发现,从使领馆和当地政府哪里,很难获得与国内量级相当的公共安全服务。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安保 中国 企业 殷卫 卫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