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福建省福州市委关注农村幼儿园困境

2014年07月11日 10:37 | 作者:邱蔚蓝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民进福建省福州市委关注农村幼儿园困境

  让农村孩子享受规范化学前教育

  本报讯6月初,福建省福州市教育局会同市财政局等部门,开始研究制订“福州市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学历提升五年计划”,拟依托高校学科优势,建立学历提升奖励和学费补助机制。这也意味着民进福州市委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提交的《当前我市农村幼儿教育面临的困境及建议》获得采纳。

  今年市政协全会上,民进福州市委在提案中反映,大部分农村幼儿园办园条件还比较简陋,缺乏饮水设备、幼儿专用厕所、保健室等;农村学前教育投入机制尚未建立,大多数中心园无法做到校舍、人事、经费“三独立”;农村幼师极度缺乏。建议建立学前教育资助制度,对孤儿和残疾儿童实施免费学前教育,对经济困难家庭儿童接受学前教育适当进行资助;乡镇中心园应当与中心校脱钩,园长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决策、人事和财政等方面享有自主权;对农村在职幼师提高学历进行财政补助,鼓励在职幼师提高学历,尽快取得教师资格等。

  针对民进福州市委的提案,福建省、福州市教育部门高度重视,近日分别作出答复,表示今后工作将致力于落实财政投入,完善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政策。省财政厅、教育厅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学前教育资助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从2014年春季学期起,设立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在园期间的保教费及伙食费补助。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农村 福州市 民进 市委 福建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