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黑龙江七台河疾控中心外包科室 人流致患者死亡

2014年07月11日 13:31 | 作者:张玥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QQ截图20140711133418

 

  新华网哈尔滨7月10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张玥)网名为“绝版小刁”的网友8日在天涯论坛上发帖称:其妹妹“那阳”,今年刚26岁,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疾控中心做无痛人流术,但医生未做皮试,直接注射麻药,导致心脏衰竭。疾控中心在不具备抢救条件的情况下私自抢救,且不及时通知家属,耽误了抢救时机,导致患者死亡。

  手术前是否为患者做了过敏测试?市级疾控中心是否具有医生执业资质?是否能为患者进行手术?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联系采访了患者的亲属和七台河市疾控中心。

  据患者亲属柴先生介绍,患者怀有两个月身孕,6日到七台河市妇幼保健院做了相关检查,但医生说患者心脏供血不足,并不建议她做手术。7日下午,患者在亲属陪同下来到七台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就诊。

  柴先生介绍,当时接诊的医生是张素勤。看过患者之前的诊断后为她做了彩超检查,并于当日为患者做了手术。就在麻药还没注射完毕时,患者便感觉身体不适,陪同患者的亲属通知其他家人赶到了医院。据介绍,患者最后的几句话是“头晕、难受……”

  七台河市疾控中心具有行医资质,但其执业范围有待考察。其是否具备手术资质?是否具有相应的抢救能力?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联系七台河市卫生局医政科了解情况。医政科科长杨静告诉记者,七台河市卫生局于2013年5月22日为七台河市疾控中心颁发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有效期自2011年7月4日至2016年7月3日。诊疗科目有内科、传染科、皮肤科、结核病科、妇产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7个科。

  “人流术属于计划生育手术,医生需要具有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证,并有专业的麻醉医生配合完成。事件涉及的医生没有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证,不能够进行人流手术,目前该医生已经被吊销行医资格证。对于疾控中心的行医资质也被吊销。”杨静说。

  据杨静介绍,目前七台河市卫生局已经对七台河市疾控中心采取“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处以5000元罚款”的最高行政处罚。

  杨静说,此事件发生后,七台河市卫生局调查发现市疾控中心妇产科被“外包”经营。根据《黑龙江省医疗机构管理办法》第四章第四十四条规定,医疗机构不得将医疗场所出租或承包给本医疗机构以外的医务人员或非卫生技术人员经营,不得利用不正当手段诱骗群众就医。

  年轻的生命在“违规”中逝去,疾控中心超范围执业只“吊销执照”了事似乎难息众怒,管理部门为何总是“后知后觉”?记者将对此事件继续跟踪调查。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黑龙江七台河疾控中心 医院外包科室 人流致患者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