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杭徽高速交通事故致6死36伤 事故车辆被疑超速

2014年07月13日 16:57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8773E17A6437E43861D78AE3F053447B

救援现场

20140713013448661f6

救援现场

 

  今天(12日)下午12点32分,杭徽高速临安段一辆载客61人的安徽大巴冲出护栏侧翻。临安市政府当天下午通报称,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其中1名是儿童),36人受伤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其中2人伤势严重。

  事故发生后,临安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全力配合高速交警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并组织工作人员妥善做好乘客和家属的安抚工作。

  伤者半小时被送往医院

  12点45分,临安消防中队22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发现大巴翻下路基,现场一片狼藉。有多名乘客重伤被压在车底,旁边地上到处散落着车辆撞击后留下的玻璃碎片和车辆部件。

  “当地交警和120救护车也几乎和消防队员们同时赶到。”吴焕成说,到现场时伤势较轻的乘客都直接自己爬出。其他有被卡或伤势严重的,消防队员们小心翼翼把被卡在车辆底部的乘客一个一个救出来,送往临安市人民医院和临安市中医院治疗。

  而对几乎没有气息的几名乘客,由现场医护人员确定没有生命体征后,消防人员将其移送出来。吴焕成说,其中有一个是小男孩。

  微信名为“东山再起”的网友,是事故现场附近村子的村民,事发时正在旁边。他说,事故发生后,交警很快将现场封闭,并提醒过往车辆绕行。他还说,车上应该有一些来杭州过暑假的“小候鸟”,就是在当地务工人群的子女,过来和服务一起过暑假。

  昨晚7时许,浙江在线记者分别从两家医院了解到,医院已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抢救伤员。受伤的乘客多为轻伤,紧急处理后已无大碍,主要是心里震动比较大,两名重伤乘客的救治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同时,医院也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安抚乘客和闻讯赶来的家属。

  医院乘客回忆惊魂一刻

  “身后的乘客突然甩过来被我压在身下了,我自己身上也压着四个人。”下午五点,在临安中医院治伤的杭州乘客胡先生说,事发时他坐在大巴第一排。因为一只手受伤使不上劲,他用另一只手帮助压在他身上的乘客站起来。等他爬起来后发现,压在他身下的两个人因为车身变形被卡住。后来,救援人员赶到才把他们救出来。

  乘客汪先生今天刚从安徽出差回来,当时也坐在这辆大巴上,据他回忆说:车是早上7点半从安徽发车的,中间服务区停了两次。临安服务区休息是第二次,因为临近中午,有些乘客下车吃饭,有些人在车上休息,车子开出不久,就发生了侧翻事故。因为车子是向左侧翻的,所以坐在左边的乘客,受到车体和右侧的乘客挤压,受伤比较严重。

  受伤小男孩四处寻找同车母亲

  微信名为“熊”的网友,在来自临安人民医院记录下了感人一幕。有一个小男孩是最先一批拉到医院的伤员之一,一直在门口焦急张望。

  据该网友说,小男孩伤的不轻,她想拉他尽快治疗,小男孩却不肯,执意寻找他的妈妈。“最后我跟他说心放下来,你看有这么多人在帮助。你妈妈会没事的。你先包扎自己,会感染的。他才勉强进急救室。”

  “由于医生都在抢救危重病人,无暇顾及他,让他先坐急救室等。我扶着他手臂不断在安慰他。每次有救护车开进医院。他就箭一样弹起来,冲出急救室,去看看是不是他母亲被急救车送来了。一连好几次……被他那份亲情感动到了。愿他和他母亲平安无事。”

  未系安全带和超速可能是主因

  “如果都系安全带的话,伤亡情况会小很多”临安消防中队中队长吴焕成说。从现场救援的情况来看,事故大巴车上大部分人都没系安全带。

  吴焕成说,从经历的多次车祸现场救援来看,应该是在车辆侧翻的瞬间,车内乘客被巨大的惯性甩向一边,剧烈撞击后又重重挤压在一起造成伤害。同时,被震碎的车窗玻璃非常锐利,伤害性也比较大,不少乘客被划伤。

  据杭州高速支队交警说,出事的大巴是从安徽池州开往临安的客车,车牌号为皖R23460(核载57人,实载57人,另有4名免票儿童),并未超载。而对于车辆为什么会侧翻,根据事故现场车辆形势轨迹推断,车辆可能在下匝道时有超速行为。目前大巴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程永高 刘永拓 )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杭徽高速交通事故 杭徽高速 未系安全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