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福州市政协专题协商议政强化新区产业支撑

2014年07月14日 08:47 | 作者:肖飞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福州市政协专题协商议政强化新区产业支撑

  助力打造新区现代产业“高地”

  本报讯(记者肖飞)“要建设发展好新区,关键在于产业的支撑,尤其是先进制造业、信息技术产业、生产服务业,并配套商贸流通业、生活服务业等,有效聚集人气、提升财力、富裕百姓。”6月30日,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常委会议围绕“强化新区产业支撑”专题协商议政。

  规划建设福州新区是福州市委的重大战略决策。今年3月开始,福州市政协组成了由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直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的课题组,开展了深入调研。为了保证调研成果的质量,市政协主席办公会议对调研主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和修改。

  “总体上看,新区依托主体区域具备了较好的产业集聚带动功能,已成为我市经济的重要增长点,为新区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同时调研组指出:新区的产业结构有待优化,产业效益质量有待提高,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和载体功能有待完善,产业科技支撑能力不强等问题。

  大数据被誉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金矿”。隋榕华委员在常委会议上发言认为,大数据产业要统筹规划,重点选取医疗卫生、终身教育、公共安全等具有大数据基础的领域,建设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石建辉、郭运濂等委员建议,要抓住科技经济实体,打造规模庞大的科技产业群。建立多元化、多层次、多功能的金融体系,切实增强新区金融业对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作用。

  “委员们的发言对今后市政府在新区产业建设上很有启发,我们将认真吸纳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充实到今后的新区建设工作当中。”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贤德在会上表示。

  “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市政协将综合委员们的建言形成专题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福州市政协主席方清海强调。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产业 新区 福州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