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省政协召开“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对口协商会

2014年07月14日 10:37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安徽省政协召开“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对口协商会

  7月11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对口协商会。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树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童怀伟主持会议,副主席牛立文及秘书长王启敏参加会议。

  会上,金施群、刘文清、奚芝英、刘桂建、苏静、朱滨、陈广文、于波、朱余、朱新中、汪家权、江叶青等12位委员和特邀专家,围绕调整产业和能源结构、完善城市绿地规划、加强风力资源利用、打造绿色交通、有效解决秸秆焚烧、促进车油路综合发展、严控挥发性有机物、加强源头治理等发表意见建议。合肥市市长张庆军到会听取意见并作发言。

  王明方指出,协商民主既是一种科学决策方式,也是一种社会治理形式,更是一种民主实现形式。本次对口协商会利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这一制度化平台,重点聚焦合肥市大气污染防治议政建言,取得了扩大参与、畅通表达,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聚焦问题、强化举措,汇集智慧、完善决策,增强合力、推进工作的成效。

  王明方强调,大气污染成因具有复合型和长期性,治理大气污染既要决心大、措施硬,还要雷声大、雨点急,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切实发挥优势,广泛宣传引导,进一步促进全社会的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围绕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深入研究论证,把脉问诊,提出更具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要当好各项治理措施的“推进者”和“监督员”,促进省市联动、各方协作,助力打赢治理大气污染这场攻坚战。

  陈树隆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对口协商既是强化部门责任、促进政府工作的重要举措,又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群策群力、共治共享的有效形式。省直有关部门和合肥市政府要充分吸纳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加强大气污染成因等研究,狠抓重点领域大气污染治理,加快产业和能源结构调整,严格环境监管和督查考核,完善依法治理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形成全社会“同呼吸、共奋斗”、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促进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造福全省人民。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 召开 大气污染 安徽省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