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峡两岸“中华亲情树”首批认养在贵州举行

2014年07月14日 14:09 | 来源: 台海网 海峡导报
分享到: 

  海峡两岸“中华亲情树”首批认养在贵州举行

  台海网(微博)7月14日讯 据中新网报道,海峡两岸“中华亲情林”首批“中华亲情树”认养仪式13日在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的黄花梨培植基地举行,主办方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向台湾宗亲代表及国内认养人士颁发了“中华亲情树”认养证书。

  “中华亲情林”是由台湾同胞创意、海峡两岸共同发起、全球华人广泛参与的,旨在加强海内外华人骨肉联系的文化项目。“中华亲情林”由“中华亲情树”组成,是指在种植一棵树时,附上种植者的家庭史或其代表单位机构的发展史,或其所尊崇和纪念的人士、机构的事迹等,以情寓树,以树喻人。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何丕杰,民革中央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主委田惠光,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勇锋,台湾宗亲代表、台湾农业集团董事长石玉明,台湾宗亲代表、台湾社会活动家、著名台商陈祖望及国台办、民革贵州省委、民革天津市委、海峡两岸农业标准化促进会等两岸100余位代表出席了“中华亲情林”“中华亲情树”认养仪式。

  据介绍,“中华亲情林”建设将生态建设与两岸同胞的亲情联结在一起,以生态建设的方式开展人文亲情活动,通过种植和保养树木,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纪念亲情的活动从传统节日向日常生活延展。

  2013年12月5日,海峡两岸“中华亲情林”首批建设基地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80多个市县政府和企业提交了“中华亲情林”首批建设基地申请,北京潭柘寺、山东威海、云南昆明、山西运城、贵州罗甸、安徽刘铭传研究会6家地方或单位有幸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建设基地。

编辑:刘爱梅

01 02

关键词:中华亲情树 海峡两岸 中华亲情林 亲情 认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