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广东电视台粤语变普通话引争议 广州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建议:普通话

2014年07月14日 14:19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新报:广东电视台粤语变普通话引争议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新报称,广东“撑粤语”风波平息近四年后,广东的普通话与粤语之争再起波澜。有广东网民发现,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近日的《正点报道》栏目从粤语变成普通话播出,有传言称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的所有节目从9月起均会转为普通话播出,怀疑这是当局再次尝试边缘化粤语的举措,但遭广东电视台官方人士否认。

  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13日援引《明报》的报道称,广东电视台网站视频资料显示,6月30日前,《正点报道》均以粤语播出,但之后,就改为普通话播出。有广东网民在“撑粤语”人士创建的网站发帖指出,原来的粤语主播也全被替换。

1482121784

  资料图片:由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联合广东电台发起主办的《麦王争霸》全球粤语歌唱大汇在广州启动。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香港 普通话 粤语 乘客 内地 广州市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