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摄影发烧友偶遇跳河女 情急之中扔相机救人

2014年07月16日 15:27 | 来源:大河报
分享到: 

 

126752714_14053805146921n

 

女子滑向河中瞬间(红圈内)

 

 

126752714_14053805147441n

 

女子被救上岸。翻拍于救人者刘先生手机拍摄照片


  本报周口讯 昨日上午9时许,周口市摄影爱好者刘会见正在沙颍河周口市区东环大桥附近拍照,一名跳河的女子突然闯进他的镜头。来不及多想的刘先生赶紧扔下相机跑向河边,和一名垂钓的老人一起将该女子从水中救起。

  “相机摔坏了还能再修,要是慢一点女子出了意外,那可真酿成了悲剧。”刘先生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说。

  【事件】正拍照,镜头里出现一名跳河女

  刘会见是一名摄影发烧友。昨日一大早,他背着相机来到沙颍河周口市区东环大桥附近拍摄风景。9时左右,他准备拍摄河边一组垂钓者的身影时,突然发现一名穿红色上衣的女子正滑向水中。“从镜头里看,那女子头上有一件衣服,把头裹得很严实,不像下河游泳的架势。”刘会见说。

  “事情不对劲儿”,仅仅数秒钟时间,刘会见没有半点犹豫就冲向女子下河处。他一边奔跑,一边从脖子上取下相机随手丢在岸边的草丛里。因情况紧急,他扔下相机时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做一个弯腰的动作。

  “我离那个女子大概200米。”刘会见说,他当时急得满头大汗,不顾一切往河边跑。尽管如此,1分多钟后刘会见跑到河边时,那名女子已经滑进了水中,河水淹没到她的腰部。此时,旁边一名垂钓的老人也赶了过来,并冲女子大喊:“你可别做傻事!”

  【营救】站在陡坡上拉出水中轻生女

  刘会见和那名老人很快站在女子下水的岸边,因为没有任何救援设备,两人只好徒手营救。“我和那位老人一起,站在倾斜的河坡上伸手拉到了水中女子的胳膊。”刘会见回忆,他们一边紧紧拽着女子,一边对其进行劝导。

  记者昨日现场查看时注意到,该女子轻生地点是一处橡胶坝,河坡又滑又陡。“那上面一般情况都站不住人,我看见两名男子站在坡面上拉人时,双腿都是颤抖的。”目击者王先生说。而救人者刘会见告诉记者,当时他并未多想,只想着赶快把人救上来,“那里水深5米左右,万一女子全身滑进去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刘先生发现由于自己救人匆忙,心爱的单反相机也摔坏了。不过他没有感到后悔,“相机坏了可以再修,甚至可以再买,要是耽误时间,那名女子在自己眼前出了意外,这才是后悔一辈子的事。”刘会见说。

  据刘会见介绍,获救后的那名女子一个劲儿地坐在岸边哭泣,问其是何原因轻生也不回答,只说自己就是附近搬口办事处的人。最后,在那名垂钓老人的耐心开导下,女子离开了河边。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跳河女 扔相机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