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甘肃玉门现鼠疫病例 1人死亡150余人被隔离

2014年07月18日 13:27 | 作者:张蕾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张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7月17日甘肃省玉门市确诊一例鼠疫病例,导致1人死亡150多人被紧急隔离。国家卫计委派出的专家组也已经抵达玉门市展开了疫情的防控工作。

  在7月16日早上5点多,甘肃省卫计委接到酒泉市卫生局报告的一例疑似鼠疫病例,并在7月17号确认为肺鼠疫,不过这名患者已经与7月16号死亡。截至目前,当地已经排查出与这名患者密切接触的人员一共是有151人,并且目前没有发现异常的症状,目前已经采取全部隔离,流行病学调查还有预防性服药等措施。通知疫情发生后,国家卫生计生委派出专家在17日下午达到玉门现场指导疫情处置。甘肃省卫计委成立了一个应急的小组来指导疫情处置,并且专家组也在7月16号就达到疫区。

  另外,据当地交通部门提示,为了防止疫情的扩散,连霍高速的赤金收费站也暂时封闭了,另外酒泉市分别在玉门市的老市区、赤金镇、赤金镇西湖村、疫点牧场设置疫情隔离区。严禁一般的人、车、物流出。另外,当地也专门成立了供应保障组来保证防护区内人员的生活补给。

  记者咨询了医学专家,他们说肺鼠疫是鼠疫的一种,是我国的传染病防治法里明文规定的一个甲类的传染病,它有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传染性强、传播迅速的特点。人与人之间的传播主要是依靠飞沫传播,人与患有或者死于鼠疫的野生动物接触有可能得病,通过跳蚤叮咬也可能得病,有消息说,在这一例的鼠疫病例当中,患者在发病以前接触过旱獭。因此,专家提醒说,鼠间的鼠疫比较活跃,请群众千万不要接触或者是剥食鼠类动物。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甘肃鼠疫 肺鼠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