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六军区调整高级将领 新晋中将多在60岁以下

2014年07月22日 12: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20140721061121281

  中央军委11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八一前夕,解放军高级将领军衔晋升和职务调整密集展开。截至记者发稿时,此轮高级将领的集中调整已覆盖七大军区中的六个,已有数十人履新。北京青年报记者统计发现,多人“有作战经验”或“执行过非战争军事行动”。

  调整已涉及六大军区

  据《解放军报》消息,中央军委7月11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政委褚益民,广州军区政委魏亮被授予上将军衔。

  除了晋升军衔外,多名高级将领履新副大军区级以上职务的消息被披露,其中,既有各大军区的省军区调整,也有跨大军区的调任。

  截至目前,七大军区中,除了北京军区以外,沈阳、兰州、济南、南京、成都和广州六大军区均已有晋升将官军衔仪式和职务调整被报道(其中,沈阳军区仅有司令员王教成晋升上将的消息,其他调整尚未被报道)。此外,海军、武警部队亦在不同时间举行了军衔仪式。

  熟悉情况的军队内部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这些变动是今年年中(八一前)的大军区、各军兵种等解放军各大单位将领的集中调整。一般而言,类似调整也可能出现在年末或年中。

  记者查阅发现,近些年来,每年7月一般举行一次上将晋升仪式,一般人数为3至10人,也有个别年份超过10人。

  新晋中将多在60岁以下

  据《南方都市报》等媒体统计,随着戚建国、王教成、褚益民、魏亮四人晋升上将,以及近日兰州军区原政委李长才上将退出现役,中国现役上将的人数达到34名。其中包括24位陆军上将、5位空军上将、3位海军上将和2位武警上将。其中40后7人,50后27人。

  去年7月晋升上将之后,舆论普遍认为,中国现役上将年轻化趋势更为明显。当时的31名上将中迎来了重返南京军区任司令员的蔡英挺(1954年),成为目前最年轻的现役上将。据北青报记者查询,此番晋升上将均为“50后”。

  兰州军区新任政委苗华履新后,七大军区司令员与政委中的“55后”更是达到了4位,其他3位分别是: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南京军区政委郑卫平和成都军区政委朱福熙。

  此外,记者对此进行查询,除了极个别中将公开简历不详细外,能够查到的信息表明,这一轮晋升的中将,年龄都在60岁以下。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六军区调整高级将领 军队 习近平 晋升上将军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