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香港逾百位区议员宣布加入“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

2014年07月22日 13: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7月21日电 (记者 李焯龙)香港由“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起的“反暴力反占中”签名行动正举行得如火如荼,首两天累计收回近38万张签名表格;21日,106位九龙区议员宣布加入大联盟,旗帜鲜明反对占领中环(占中)。

  在香港,18个分区均有其区议会,现共有507名区议员,负责各自地区内的工作。21日,106位来自观塘、黄大仙、深水埗、油尖旺及九龙城区的九龙区议员联署声明,宣布加入大联盟,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他们在发表的声明中解释,有感近年香港政治争拗不休、议会及街头暴力日趋严重,经济民生政策难以落实,更有人提出违法占中,损害香港的核心价值,削弱长远发展的竞争力,故此加入“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成为联署个人。

  他们同时倡议,所有关心及爱护香港的区议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大联盟,积极参与及推动“反占中、保法治、保民生、保经济、保繁荣”。

  当下,“反暴力反占中”签名行动踏入第3天,支持行动的联署发起人、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在发布会上说,过去两天,看见许多人扶老携幼守秩序到街站排队签名,他们都觉得沉默的声音要站出来,过份激烈的表达不是香港的固有价值。

  陈振彬说,是次有接近80%的九龙区议员加入大联盟。加入后,区议员将各自配合签名活动,包括呼吁市民签名、设立签名街站等,并强调收集签名过程会按联盟指引核实市民的身份。

  谈及有人质疑行动的签名数目,“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言人周融在发布会上说,香港过往从未试过两天内会有38万人自愿走出来,去签名支持一个和平行动,希望有关人士去任何街站现场看实际情况,不要再抹黑和侮辱已签名的香港人。

 

编辑:曾珂

关键词:百位香港区议员加入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