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南省政协协商优化港澳台侨资企业发展环境

2014年07月23日 08:50 | 作者:刘亚辉 |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河南省政协围绕“优化港澳台侨资企业发展环境”开展协商座谈

  河南文化产业网7月23日消息:7月22日,河南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港澳台侨资企业家代表等,围绕“优化我省港澳台侨资企业发展环境”开展协商座谈。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建才,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李英杰参加座谈。

  会上,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工商局局长周春艳介绍了我省港澳台侨资企业发展现状、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思路和措施。

  随后,与会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作了发言。省政协常委、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永苏认为,要建立健全为港澳台侨资企业服务的体制机制,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香港宏安集团华中区域总监伍子岱建议,优化企业办事手续,减少企业的时间成本。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特邀委员、香港宝天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福庆说,应加强对外资企业的了解,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省政协委员、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尚卿说,外商投资政策要更加明晰化,形成政府和企业的良性互动。濮阳市台商协会会长杨仕昌提出,要做好招商引资的后续工作,及时落实相关政策。省政协委员、生茂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玛水建议,加强侨商信用体系建设,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省政协委员、郑州市侨联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盈建议,出台在招商引资、发展规划等方面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措施。省政协委员、河南邦太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民建议,加快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和基地建设,吸引和支持海外留学人员到河南创业发展。

  与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也作了发言,就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副省长赵建才表示,为港澳台侨资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应尽职责,要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港澳台侨资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研究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总目标,全面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性和后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中原大地正成为境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港澳台侨资企业要抢抓机遇、扩大投资,积极参与河南的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在合作中壮大自己,在参与中实现共赢。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为港澳台侨资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简化办事手续,加强服务平台建设,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部署和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通过视察、调研、实地考察、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促进省委、省政府优化发展环境的政策得到落实,推动港澳台侨资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港澳台 侨资 企业 河南 省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