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

2014年07月23日 14:44 | 作者:王开成 | 来源:安康频道网
分享到: 

  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

 

  7月16—17日,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政协秘书长姚增战、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周敏、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朱昱、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副市长邹明等,赴安康市旬阳县、白河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保护工作。马中平强调,切实加强水源区的水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马中平在南水北调座谈会上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事关国计民生和中华民族的长远发展,安康作为重要的水源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努力把中省部署的各项任务完成好。

  ■强化意识。

  南水北调成败在水质,要不断强化生态意识,不遗余力地做好水源水质保护工作。无论是工程自身,还是周边环境,都要把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努力做到全线通水之时,碧水蓝天、绿树成荫。

  ■加快治理。

  深入实施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流域的环境综合治理,加快建设沿途各县的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不断将生态环境治理引向深入。

  ■做好监测。

  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提高水源区环境监测能力,逐步建成水质保护范围内水质监测和生态监控的环境监测网络体系,确保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中平 确保 陕西省 政协主席 清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