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检察官路遇车祸现场 携孕妻救人致自家胎儿死亡

2014年07月25日 08:38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路遇车祸,南阳市内乡县检察院干警孙宾和身怀六甲的妻子别晓盼紧急救人。司机被救了,别晓盼腹中两个胎儿却一个不幸死亡,另一个生命体征微弱。

  救人家庭的英雄壮举和不幸,引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网友说,孙宾为救他人而遭遇困难,应得到社会的帮助,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车祸现场检察官携孕妻挺身而出

  6月22日是周末,内乡县检察院干警孙宾驾驶朋友的车辆到该县夏馆镇调查案情后顺便从亲戚家接回即将分娩的妻子别晓盼。下午3点半,当路过马山口镇唐河村桐树组的一个急弯大坡时,只见前面的一辆面包车与刚转过来大弯的一辆大巴车迎面相撞,“咚”的一声巨响,大巴车冲进路边的边沟,倾斜在山体上,而面包车则90度侧翻在路边。当时气温很高,面包车已经开始漏油,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

  孙宾夫妻二人当即停下车救人。别晓盼协助丈夫取来撬棍等工具,爬上面包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车门打开。满身流血的司机已经没有了意识,孙宾小心翼翼地把他挪出车,背到自己的车上,就近送到七里坪医院。

  由于救人心切,孙宾的车速很高,在一个转弯附近,他听到妻子“哎呀”一声,扭头看去,只见身怀六甲的妻子捂着腹部疼得满脸是汗。孙宾稍微减了车速。

  到医院后,医生紧急对面包车司机进行止血、包扎、输液。还好,司机没有受到重伤,很快苏醒过来,恢复了意识。

  两个小时后,别晓盼和孙宾结清医疗费后这才放心驾车离去。

  据负责处理该事故的交警说,当天下午气温很高,伤者如果不能尽快从车内救出并送往医院,就有生命危险。一个孕妇积极参与救援,让群众和医生感动不已。

  一次义举一场灾难

  回家时,别晓盼持续腹痛,休息了两天不见效果,两人慌了神,赶紧到内乡县人民医院诊治。

  经诊断,8个月大的双胞胎因突然颠簸造成脑震荡,颅内积血,男胎儿已不幸夭折,女胎儿生命体征微弱。医生要求紧急送往南阳市中心医院实施剖宫产手术。

  在南阳市中心医院,女胎儿剖宫产之后立即送往重症监护室,别晓盼被送往急救室。

  一次义举,一场灾难。巨大的痛楚中,33岁的孙宾昏倒在急救室门外。

  清贫英雄常怀大爱

  2011年,孙宾85岁的祖母过世;2012年,孙宾长期住院的父亲带着不忍再拖累儿子的心情自缢身亡,因病致贫,全家租住在县城北关一处面积仅42平方米的楼房顶层。

  虽生活不幸,孙宾却富有同情心,先后给黄翠琼老人、刘振来老人多次捐助,每年都积极参与贫困大学生捐款活动。去年,孙宾冒着生命危险救出跌落铁道边的赵店乡老人曹景芳,其事迹被国家、省、市多家媒体报道,被荣记三等功。

  此次手术,让这个清贫的家庭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债台高筑。

  大爱温暖检察官家庭

  7月21日上午,孙宾的女儿再次住进医院重症监护室,这让本已负债的孙宾,再次陷入困顿。

  孙宾一家的遭遇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和网络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网友君子兰说,孙宾为救他人而遭遇困难,应得到社会的帮助,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网上网下纷纷捐款。

  曾经深受孙宾帮助过的老人拿出了2000元钱,见证别晓盼实施救人事迹的郑大勇、范军献等人捐款500元,同事郑潘柯送来了500元,新浪网友开设了捐助平台,南阳城区市民纷纷到医院看望别晓盼,内乡县民政局、内乡县文明委、内乡县共青团组织了帮扶活动,短短十几天的时间,来自社会各界的捐助资金达到5万多元。

  内乡县检察院表示,将根据事情的发展及时出资出力帮扶孙宾一家,并号召全院干警向其学习。

  知名网络公司阿里巴巴公益基金平台向内乡县检察院干警孙宾寄来现金2万元,寄语:“好人不孤单,我们帮你渡难关。”

  面对汇聚而来的爱心,别晓盼说:“如果再次面对救死扶伤的场景,我们还会挺身而出。”(河南法制报)

 

编辑:曾珂

关键词:检察官和怀孕妻子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