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北京房山区深化提案办理关注拆迁安置

2014年07月28日 08:09 | 作者:邱鸿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市房山区深化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拆迁安置问题已上升到社会层面

  本报讯 7月21日,北京市房山区政府就农民在拆迁后无处就业、不合理投资以及心态失衡等引发的新问题,邀请区政协委员就深化办理《关于加强对拆迁户管理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探讨。

  目前,房山区处于快速城市化进程中,大量拆迁使得每年有众多农民在领到补偿款或房屋后转为市民,这部分农民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状态随之发生巨大变化,并出现就业、投资等新问题。由此,拆迁安置问题目前已经上升到社会层面。

  委员们认为,相关部门要在不断发现问题的过程中反思问题、纠正问题,总结经验,坚定不移执行相关政策,确保农民老有所养,保障社会稳定和谐。委员们建议:由政府主导在拆迁地建立可优先供被拆迁人工作、投资的产业,解决被拆迁人的工作和投资问题,为区域建设和开发提供人力和资金支持;对于整村拆迁,可在拆迁地块为村民预留出产业用地供其以入股方式进行开发,例如建写字楼出租等,以此保障村民持续性收入;加强对被拆迁人的引导和教育,树立防范风险的正确意识。

  (邱鸿伟)

 

 

编辑:付鹏

关键词:房山区政协 拆迁 拆迁安置 社会问题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