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福州上演“闽剧比基尼”模特秀 网友称其毁国粹

2014年07月28日 08:33 | 来源:福州新闻网
分享到: 

  女模特身着比基尼,头部却是戏曲扮相(网友“柠檬的烟”供图)

  女模特身着比基尼,头部却是戏曲扮相(网友“柠檬的烟”供图)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 昨日,当网友“柠檬的烟”将一组模特秀组照上传微博时,他没料到会引来一片争议之声。照片中的模特们,头部是传统的戏曲扮相,身上穿的却是开放的比基尼。这组照片摄于三坊七巷内一场开业仪式上。

  “柠檬的烟”共上传了7张照片。照片中,模特们身着比基尼。但相比开放的服装,她们头部的戏曲扮相更加引人注目。如此“混搭”风格,引发网友争议。

  “不伦不类”“四不像”……看过组照后,声援传统戏曲艺术的网友占了绝大多数,不少网友用尖锐的语言表达不满。有网友认为,模特走秀方式可以创新,但不应该“亵渎”传统戏曲艺术。

  也有网友对此现象持温和态度,认为比基尼和戏曲扮相搭配在一起并不违和。网友“福建民生百态”认为,这一现象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福州闽剧院的官方微博昨日也转发了“柠檬的烟”微博上的组照,并说道:“借戏曲元素之名,想来必定争议颇多,欢迎留下您的见解,让争议更有价值!”

  记者随后联系上“柠檬的烟”,他介绍,日前,他参加三坊七巷内的一场开业仪式,虽说知道现场会有模特秀,但看到身着比基尼的模特们头部的戏曲扮相时,他觉得十分意外。“柠檬的烟”是福州人,喜欢闽剧,他认为“戏曲比基尼模特秀”算是一种创新形式,但对传统戏曲艺术的积极影响可能有限。他希望网友们的反对声音能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更好地保护传统文化。

  记者昨日联系上了这场“戏曲比基尼模特秀”的形象设计方。相关工作人员“林子”介绍,和客户商谈时,对方希望模特秀能有一个比较好的反串效果,于是就想到将戏曲与比基尼这两种元素相结合,呈现传统与现代相互融合的效果。据了解,模特头部的戏曲扮相,主要借鉴了闽剧人物的扮相设计。对于网友中出现的反对声音,“林子”表示,这只是一场小范围的内部模特秀表演,无意伤害网友们喜欢传统戏曲文化的感情。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编辑:曾珂

关键词:福州比基尼闽剧 闽剧比基尼 比基尼闽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