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肝胆相照 同舟共济

海南各民主党派组织积极投入“威马逊”灾后重建

向灾区群众送去急需的物资,并开展了捐款、医疗救助、援建新房等活动

2014年07月30日 08: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7月22日,民盟海南省委主委康耀红带头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捐款15400元。7月25日,民盟海南省委号召各级盟组织和各位盟员立即行动,就近就地投身救灾救助工作,以实际行动送温暖、献爱心。7月26日,民盟海南省委向灾区送去群众急需药品、消毒品和夏凉被、食用油、大米、水桶、毛巾、蚊香等赈灾物资,还为五保户和在灾区中失去亲人的家庭各送上了200元慰问金。在文昌市志愿者带领下,赈灾服务队分赴翁田镇11个村庄和罗豆农场4个村庄慰问救助,把慰问品直接送到500多户受灾群众手中。民盟海南省委医卫专委会的医生还随队为灾区群众开展医疗救助。

  7月21日,民进海南省委主委史贻云亲自安排部署救灾工作,下发民进海南省委《关于号召全省会员积极参加抗风救灾工作的通知》,号召全体民进会员以各种方式投入到抗风救灾战斗中。

  民进海南省委主委、副主委带头捐款,全体民进会员积极响应,至目前,共捐款200多万元支援灾区建设。民进海南省委还协同多家省外爱心赈灾机构分别下到文昌市重灾区,了解灾情,开展“饮用水净化和环境卫生预防”等灾后重建工作。向灾区捐赠防水油布52080平方米,遮阳网15600平方米,电锯19部,金额合计228849元,直接受益人口2000人;发放家庭饮水过滤器100台,价值46000元。同时向特别困难户发放慰问金。

  民进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传荣说,下一步还将联合各公益组织发起“爱心DIY筑巢行动”,主要针对房屋全部倒塌且生活极度困难的单亲特殊家庭启动援建新房计划,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7月26日,致公党海南省委赴文昌市翁田镇秋山村、上埌下村赈灾。为做好此次赈灾活动,致公党海南省委积极发动党员紧急筹措价值10万多元救灾物资,并组织由省人民医院总支20余名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伍参加。

  据当地负责人介绍,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在文昌市翁田镇登陆,使村民遭受严重损失,造成房屋不同程度损毁,经济林木基本被拧断,胡椒、水稻、瓜菜等农作物绝收。活动期间,致公党海南省委向97户村民赠送了大米、食用油、彩条布及蚊香、蜡烛等生活必需品,为百余名村民进行了义诊,还通过翁田镇卫生院向当地赠送了一批药品。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致公党海南省委还努力发挥“侨”、“海”优势,主动联系海外侨胞,争取更多力量支援救灾救助工作。

  (孙有余 林东程 王东 黄馨仪 陈桂明)

 

编辑:付鹏

关键词:民盟海南省委 民进海南省委 致公党海南省 威马逊 灾后重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