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重庆版"小苹果"变身"小火锅" 导演心声:让更多人了解重庆

2014年07月30日 08:5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15796920422801340796_11n

导演卢安军在制作视频记者 蒋雨龙 摄

《小火锅》视频截图

《小火锅》视频截图

 

  一首《小苹果》红遍大江南北,成为年度神曲的佼佼者。而7月25日,一首根据《小苹果》改编的《小火锅》在网络上传,因其充满了地道的重庆元素,短短4天的点击率,就高达260.9万人次。在MV中,9名重庆妹子在重庆大剧院、磁器口等地标建筑前载歌载舞,熟悉的旋律加上接地气的改编歌词,让众多重庆网友看后大呼“巴适”。

  改编神曲《小火锅》

  网上蹿红

  “你是我的小呀小火锅儿,就让你做我的火巴耳朵,重庆好太多了,等你来诉说,重庆就是非来不可。”7月25日,一段名为“《小苹果》华丽变身重庆版《小火锅》”的MV在某视频网站上传,短短4天内,该视频便被众多网友疯狂转发。

  昨日下午,记者在网上观看了《小火锅》的视频。在这段时长3分32秒的MV中,9个身着清凉夏装的女孩跳着《小苹果》中欢快的舞蹈,画面中闪现着重庆大剧院、磁器口、洪崖洞等一个个重庆地标建筑;镜头中既有火热的太阳,也有美丽的夜景,其中部分镜头还采用了航拍技术。虽然《小火锅》的曲调与《小苹果》相同,但改编的歌词中却充满了诸如小面、火锅、仙女山等重庆特色,让众多重庆网友大呼:“太亲切”、“好巴适”。

  记者发现,截至昨日下午4点半,《小火锅》视频的点击率已达260.9万人次。

  本土原创

  歌词充满重庆味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小火锅》MV的导演卢安军。对于《小火锅》的迅速蹿红,卢安军直呼“太意外了”。卢安军说,他最初上传这条MV视频的本意很简单,只是想对团队成员的劳动成果有个交代。

  33岁的卢安军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也是一名微电影导演,在南坪开设有一家独立的电影工作室。说起《小火锅》的制作过程,卢安军称是团结的力量。“歌词的改编,MV的拍摄,后期的剪辑都是工作室成员一起完成的。”卢安军说,包括MV中9个女孩也都是重庆妹子,“她们都是90后”。

  卢安军说,第一次听到《小苹果》这首歌,他就被欢快的旋律和朗朗上口的歌词吸引。“当时我就有了把这首歌改编成重庆版的念头。”卢安军说,和工作室成员交换意见后,大家一拍即合,于是从6月开始构思,最终打造出了网上大热的《小火锅》。卢安军介绍,虽然MV的制作完成历时1个多月,但真正的制作过程只花费了不到一周的时间。

  “歌词里融入了重庆方言,MV中拍摄了重庆地标建筑。”MV副导演、在重庆呆了5年的贵州小伙的徐豪说,《小火锅》歌词是他一晚上写出来的,而“火巴耳朵”、“乱劈柴”、“扎起”等方言都是卢安军修改加入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整首歌更接地气。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小火锅 小苹果 重庆版小苹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