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周永康落马:“大老虎”入笼,“你懂的”落定

2014年07月30日 10:16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今年两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一句“你懂的”令大家对“大老虎”问题心照不宣。7月29日,“你懂的”答案正式揭晓。中共中央正式对外发布: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作为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是百姓眼中真正的位高权重者,但其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成为一只地地道道的落马“大老虎”,力度空前地让国人感受到党中央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也彰显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勇气,更向海内外再次昭示:任何人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从两位副国级领导苏荣、徐才厚先后落马,再到改革开放以来首位被立案审查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中国反腐力度达到空前的高潮,也彻底破除了所谓“刑不上常委”的传言。我们坚决支持中央的反腐倡廉工作,对中央“老虎苍蝇一起打”的铁腕反腐拍手称快。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我们还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革除弊端、涤荡污浊,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为了一个更美好的明天,反腐败永远没有终点。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周永康 打虎 反腐败 你懂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