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组图)

2014年07月31日 12:29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01

 

  他叫许昊然,是宁波消防高新区中队的战士。他曾对异地恋三年的女友陈琳承诺过一句话——“等我空点儿的时候,一起拍个美美的婚纱照”,可身为军人,这个“空点儿的时候”,一等就是一年。

  直到今天,“八一”建军节和传统的“七夕”节都快到了,战友们实在看不下去了,出谋划策把“嫂子”请进营房,拍了这一组特殊的婚纱照。

  穿着消防救援服,挽着一身白纱的女友拍完最后一个镜头时,他心疼地拥她入怀,喊了一声“老婆”。

  刚冒出来这个想法的时候,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杭州小伙儿许昊然在宁波万里学院读大三的时候,突然想去参军。“我不想过按部就班的生活,只有当兵才能让人生变圆满”,大三暑假,许昊然投笔从戎参了军。

  在军营里淬炼一年后,这位优秀的小伙儿又考取了军校——昆明消防指挥学院,收拾行李去了彩云之南。

  浪漫的故事总是发生在不经意间。有一年寒假回来,许昊然在一次聚会上,觥筹交错间突然呆住了,角落里一个姑娘的身影让刚刚还豪饮数杯的他“一下子脸红了”。在朋友的鼓动下,他强作镇定,揣着“嘭嘭”跳的心走上前去要了姑娘的电话。“再后来她就是我女友了”,回忆起心跳的瞬间,许昊然得意地笑了。

  不过,认识没多久,许昊然就飞回千里外的昆明军校了。三年里,陈琳心里最盼望“严寒”和“酷暑”。只有这个时候,许昊然才能放假回来。平时的日日夜夜,这对恋人只能打打电话,发发信息。

  2013年,许昊然军校毕业,成为宁波高新区大队高新区中队的消防战士。两人终于不用相隔千里了,“比起以前一年才能见两次面,现在一个月就能见一次,已经很知足了”许昊然说。

  三年异地恋的“考验”之后,两个人自然而然谈到了婚嫁,但面对陈琳数次拍婚纱照的提议,许昊然只能回答“等我空点儿的时候”,这一拖就是一年。 “我倒也没生气,我知道他是真的没时间拍,但是女孩子对于婚纱照,总是充满期待的,毕竟这是女人这辈子最美的时候了。”陈琳说。

  正当许昊然苦于婚纱照没空拍的时候,战友们出了个好主意:来营房拍吧!“这个想法简直太棒了!”许昊然说,“老婆听说后立马就答应了。”

  7月29号,陈琳一身白纱,妆容精致,被接到中队。从消防车拍到训练场,再从训练场拍到训练塔,两人约定,凡是许昊然洒过汗水的地方,都要取一个景。“真的感觉很亏欠她,甚至连婚纱照都要来我工作的地方拍摄。”许昊然说,但他相信女友能理解他。

  宁波公安消防支队做过一个统计,全市已婚的消防官兵当中,有75%的官兵是和妻子异地分居的。“感觉真的挺对不住她的,家里所有的一切都要她去扛。”老消防战士方贵忠说起妻子,这位在任何救援现场都不变脸色的硬汉也不禁愁容满面。

  方贵忠是高新区消防中队中队长,四川眉山人,妻子远在2500多公里外的老家,相知相恋、结婚生子的4年多时间里,他俩见面只有15次。

  方贵忠告诉记者,他们的孩子现在有一岁半了,打电话的时候“爸爸、爸爸”叫得可欢了,“可我一回家见到他,他就像看到陌生人一样,对我充满了戒备。”说到这里,方贵忠一脸郁闷,“可能他熟悉了我电话里的声音,却模糊了对我模样的记忆吧。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宁波消防战士拍“特殊婚纱照” 消防战士婚纱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