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浙江省桐乡市政协专题协商石门古镇旅游

2014年08月04日 09:44 | 作者:沈国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浙江省桐乡市政协专题协商现代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

  打造石门古镇旅游新名片

  本报讯“委员们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我们将一项一项采纳落实。”7月25日,浙江省桐乡市政协召开石门镇现代农业与旅游发展的专题协商会,副市长钱松华当场表示。

  石门作为桐乡农业大镇,近年来培育了千亩殷家漾蜜梨基地、千亩猕猴桃基地、万亩杭白菊基地等众多特色产业基地,为石门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提供了资源。然而,由于石门旅游景点分散、知名度不高、配套设施不完善等因素制约了石门旅游业的发展。针对以上问题,市政协组织相关委员,开展调研考察、分析论证,先后提交了《关于要求支持石门湾现代生态农业综合示范区建设的几点建议》、《关于加大对现代农业休闲观光体验区建设的建议》、《关于促进石门镇生态特色旅游发展的建议》等政协提案和专题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为使政协建议转化成政府切实举措,7月25日,市政协又召开专题协商会,邀请市政府、旅游委、农经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委员们建议,石门旅游要站位桐乡旅游大格局来思考,借助乌镇旅游品牌和石门丰子恺漫画的知名度,凝聚石门文化和农业点上优势,合力打造石门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品牌;要把现代农业发展与生态休闲旅游相结合,把握原生态、开放式、创新型三大原则,做到全年有景点,四季可采摘,既保留原有的自然生态、乡野情趣,又满足市场需求;要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交通道路、标识标牌、餐饮住宿以及区域内的公共自行车、电瓶车等配套建设;搭建农产品展销平台,让广大农民在现代农业建设、休闲旅游发展中得实惠。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旅游 现代农业 发展 石门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