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王钦敏在豫调研

2014年08月05日 09:19 | 作者:刘亚辉 |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在豫调研

  7月30日至8月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带领全国工商联调研组,就新形势下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在河南考察调研。他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商联和商会建设,充分发挥工商联和商会作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调研期间,王钦敏一行到郑州、三门峡、许昌等地,深入工商联及其行业(异地)、乡镇(街道)、园区等基层商会和民营企业实地考察,召开四次座谈会,听取省市县工商联、民政部门、基层商会代表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新形势下我省行业协会商会改革与发展情况。

  据介绍,至去年底,全省工商联各级各类商会组织共4286家,其中行业商会1454家,异地商会197个,乡镇商会1823个,街道商会421个。各级各类商会在行业自律与发展、服务市场和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钦敏指出,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各级工商联要坚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三性有机统一,积极践行“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引导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王钦敏要求,各级工商联要吃透政策、把握机遇,在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中,联系和服务商会的作用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引导各级各类商会组织主动融入全面深化改革之中,着眼于如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研究新形势,明确新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苦练内功,提高素质,为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打好基础,推动各级各类商会努力建设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在行业自律、市场监管、市场开拓、公共服务等方面有所作为。

  调研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会见了王钦敏一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一同调研。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工商联 王钦敏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