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杭州西湖多处景点被人喷红漆 警方表示已经锁定嫌疑人(组图)

2014年08月05日 10:0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126831914_14071940611121n

 图为当时遭红漆涂鸦后的苏小小墓碑。 王先生 摄

126831914_14071940609971n

 图为当时遭红漆涂鸦后的墓碑。 王先生 摄

 

  浙江杭州西湖著名景点苏小小墓及武松墓的墓碑、石柱上的楹联等多处遭到恶意破坏,被喷上红色涂鸦油漆。8月4日,记者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了解到,当日上午9点被涂鸦的地方已完成全部清理。

  苏小小墓,即慕才亭,位于杭州西湖西泠桥畔。苏小小,是六朝南齐时的歌妓,葬于西泠之坞,其墓上覆建慕才亭,亭上如今挂有国内12位著名书法家书写12副楹联,在相距苏小小墓50米处的武松墓,墓牌坊两边的石柱上刻着著名作家冯骥才的一副楹联:“失意且伍豪客,得时亦一英公”。

  记者发现,在未清理前,红漆如游蛇“爬行”于苏小小墓和武松墓的墓碑、石柱楹联和景点说明牌上,在秀丽的西湖景区里显得十分碍眼。

  随后,记者采访岳庙管理处工作人员。对方介绍,当日早晨6时许,岳庙管理处保安发现北山路上有说明牌被涂鸦油漆随意涂抹的情况,管理单位当即组织进行了清查,发现断桥至西泠桥一带共有12个位置的说明牌、宣传牌等公共设施被不明身份人员用油漆随意涂抹。

  当发现红色涂鸦油漆后,岳庙景区管委会就用松香水进行清理,截至当日上午9时已全部清理完毕。

  常在西湖边的杭州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经过清理,目前在墓碑的灰色石质材料上,几乎看不见红色的痕迹,但因苏小小墓的石柱上石面粗糙,清洗后还留有淡淡的红色。

  “不仔细看,难以发现红色印迹,”岳庙管理处工作人员如是表示。

  据悉,目前西湖景区公安正在进行侦查工作,并已初步掌握嫌疑人图像。对此,景区也将进一步充实力量,强化对景区免费开放场所公共设施的全天候监管。(中国新闻网 见习记者 谢盼盼 邵思翊 实习生 吴洪)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杭州西湖多处景点被人喷红漆 苏小小墓 武松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