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政协开展“现场调查”活动

2014年08月06日 08:55 | 作者:陈庆跃 秦红军 陈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政协开展“现场调查”活动

  委员监督农产品安全将制度化

  本报讯“我在临江乡农贸市场调查……”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政协委员近日从临江乡农贸市场向区政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小组值班员发回信息。像这样的“现场调查”活动该区已开展3次。

  鄂州市华容区东接鄂州城区,西与武汉市相连,北与黄冈市隔江相望,既是蔬菜生产大区,也是外来蔬菜销售和中转的关口,全区每天有20多吨蔬菜外运和流入。去年以来,鄂州市华容区政协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作为专题视察调研重点内容,并在全区挑选24名政协委员担任“我在市场现场调查”信息员,带着相机、笔记本、手机,不定期深入全区13个农产品集贸市场进行现场调查。

  为了确保调查质量,区里专门为委员进行蔬菜质量抽查、物价知识等培训,将调查结果及时报告区有关部门。这些信息员还参与区政协组织的专题调研和视察,先后对省级农产品加工园、生态农业基地建设、绿色农业等进行视察调研,提出加强相关项目建设建议14条,有5条纳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内容,4条列入区政府去年和今年十件实事,还有5条由农林、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正在落实,筹资3000万元进行基础设施和技术改造。区委、区政府还明确,在检测站设立委员工作室,定期邀请政协委员跟踪参与农产品安全检测工作,听取委员建议,并使之常态化、制度化。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鄂州市 华容区 区政 政协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