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香源中国>香源协会香源协会

广东省电白县沉香协会

2014年08月06日 20: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电白县沉香协会是由电白县民政局批准成立的,由沉香良种育苗、种植、结香、加工、研发、经营、收藏等等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专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成立于2013年9月18日庆典。

  中国沉香种植第一县---电白!中国沉香之乡---电白,这里有世代相传的”香农”,熟悉沉香培育及传统结香、加工、经营、收藏、香文化等。

  本县于1997年起拥有最早建、亚洲人工种植最大面积的国家级星火计划、国家发改委立项的万亩沉香GAP基地(”沉香山”由著名国学大师启功题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原副局长任德权先生题词:实现沉香规模化规范化生产,让电白沉香香遍全世界!)评为广东省中医药局、省旅游局养生基地,省林业局绿色生态林;最早建设有沉香宾馆、茂名君元沉香种植发展公司、广东君元沉香山中药饮厂公司等(拟建:电白观珠沉香”香市”「观珠沉香交易中心」)。

  近十年来,本会成员宣传、推动岭南沿海(福建、广东、海南、广西、云南)沉香种植户逾千家,种下沉香逾30万亩以上;以沉香为专营的香文化传播展、养生会所(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千万家,遍布全国各地;本协会会长汪科元专著《中药瑰宝---沉香》、《众香国里话沉香》出版后,填补了沉香专著的空白。

 

编辑:付裕

关键词:广东省电白县沉香协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