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香源中国>香源新闻香源新闻

群“香”闪耀 沉香精品齐聚京城

2014年08月07日 10:10 | 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 

QQ截图20140807100633

 

  2014中国(北京)国际香文化产业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沉香展将于2014年8月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馆)隆重举行。这是当今香文化产业的最专业,最大规模盛会。

 

 

QQ截图20140808074606

 

     群“香”闪耀  沉香精品齐聚京城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主办,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广东省沉香协会、广州市沉香协会、海南沉香收藏协会、中国沉香研究会、茂名市沉香协会、广东省东莞沉香协会、广东省汕头市沉香收藏协会、广东省沉香研究会、会心阁、无双阁等行业内重量级组织大力支持。
 
 
      此次博览会将秉承“香源中国”之主旨,以海南沉香领衔,以国产沉香为主要展示对象,通过博览会以求深入研究中国香学之发展历程,展现当代中国香学研究之成果,促进中国香产品交易及项目之合作。
 
 
      本届博览会云集了广东省沉香协会、会心阁、无双阁、雍荷堂、一木一天堂、中国沉香研究会及三和堂等80余家国内外展商,展品范围涵盖文化艺术、科学研究、种植开发、香文化产品等多方面内容,具备权威学术影响力和行业引导性,有望成为中国最高、品质最好的香文化产业盛会。主办方负责人高女士表示:“本次国际香文化产业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沉香展的最大特点是参展的所有厂家都是专业做沉香的,也就是说本次博览会是在沉香方面最专业的盛会。”
 
 
      据悉,博览会主办方在展会期间将举办精品奇楠沉香及宣德炉精品展示,届时众多稀有罕见的私人沉香藏品将齐聚京城。
 

 

QQ截图20140808074618

 

      红袖添香 沉香文化源远流长
 
 
      沉香文化是与食文化、酒文化、茶文化并存的四大文化之一。古时常说的“沉檀龙麝”之“沉”,就是指沉香。沉香香品高雅,而且十分难得,自古以来即被列为众香之首。与檀香不同,沉香并不是一种木材,而是一类特殊的香树“结”出的,混合了油脂成分和木质成分的固态凝聚物。而这类香树的木材本身并无特殊的香味,而且木质较为松软。会心阁负责人李女士在接受99艺术网采访时表示:“香文化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现代人对香的理解远远不如古人,古人每一天的生活都离不开香的陪伴。我们也是想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去了解,去传承香文化。”
 
 
      此外,此次博览会将首次展示长达40米的“沉香知识长廊”。所有展示资料是精选自香界第一刊《香事》主编潘奕辰女士的著作《香生活》《潘奕辰讲沉香》和《香事》。
 
 
      据悉,2014中国(北京)国际香文化产业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沉香展将持续至8月11日。
 
 

编辑:付裕

关键词:中国国际香文化产业博览会 沉香展 老国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