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部委大连培训中心曝光 别墅住1天2.5万元

2014年08月08日 07:42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到: 

  今年6月起,在纠正“四风”的框架下,中央开始整治政府部门所属培训中心的奢靡现象。

  虽然中纪委、审计署、最高法等部门和北京、天津等地方均已对此开展摸底自查或专项清理整顿工作,但第一财经(微博)调查发现,在大连的风景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下称“安监总局”)、央行、国家发改委等机构所属的培训中心,其地理位置和占地面积本身就堪称金贵,其食宿标准和配套设施也标价高昂。

  其中有些处于承包经营状态,政府部门难得使用一次,大多数时间,成了面向某些客户的充满权力联想的豪华度假村。

  内有洞天

  大连傅家庄景区是大连地区十大名景之一,这一带自然景观别具风格,东、西大连岛与海滩隔海相望,地理条件十分优越。第一财经记者现场调查发现,这里密布着国家各部委下属的培训中心。

  中国煤矿工人大连疗养院2006年开业,占地6万多平方米,是具有北国滨海风情的全海景酒店。该疗养院又是安监总局大连培训中心。据记者了解,该疗养院的住宿标准是准三星,最贵的套房是1980元,推开窗户就是大海。

  该疗养院一名经理向记者表示,这附近还有多家国家部委下属的培训中心。

  “这附近都是疗养院嘛,国际金融中心是央行的,仲夏花园酒店是国家发改委的,数我们这最没钱。”她说。

  该中心建筑的外观比较陈旧,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招待所,但记者走访发现,其内部均装修豪华,标价从几百元的普通间到上千元的总统套房甚至独栋别墅都有。

  距安监总局大连培训中心几百米处,就是她所称的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这里的客户经理承认该中心隶属于央行。

  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的综合楼属于欧式建筑风格,东侧有4800平方米的室内网球馆,西侧有欧式风格别墅四栋,院区绿化覆盖率98%以上,设施非常豪华。根据报价,其最贵的商务套房3880元,最低的标准间也需要980元。

  “我们是按准五星的标准做的,但是不方便往上报星。”该客户经理称,该中心最好的套房一共有10间,8间海景,2间山景,门市价都在3000元以上。

  至于别墅就更贵了。据该客户经理介绍,该中心海景别墅一栋每晚是2.5万元,最高时能达到3万元,即便价格高昂,4栋别墅中的三栋已经长包出去,仅有一栋还可出租。

  该中心餐厅的菜单上也不乏980元一斤的澳洲龙虾、鲍鱼、鱼翅等名贵菜肴。

  驱车1公里,记者来到国家发改委大连培训中心。其对外名称为仲夏花园酒店。仲夏花园酒店经理称该酒店为国家发改委直属,国家发改委有时会来此处开会。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中央部委大连培训中心曝光 5星标准配置 别墅住1天2.5万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