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切糕王子阿迪力载万斤切糕抵达震中:你们久等了!

2014年08月08日 08:22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云南鲁甸8月7日电(记者庞明广  谢樱)长途奔波1200多公里,历经湖南、贵州、云南三省,“切糕王子”新疆小伙阿迪力载着一万斤切糕于7日下午抵达鲁甸地震龙头山镇灾区,把一块块切糕递到了受灾群众的手中。

  “让你们久等了,真是不好意思,本来按计划昨晚就到了,但路上出了点状况到现在才赶过来。”阿迪力下车后竟先道了个歉。

  24岁的阿迪力·买买提吐热家在新疆喀什莎车县,父母靠卖切糕养大了六个子女。2012年,“天价切糕”事件触动了正在湖南长沙读大二的阿迪力,他决心让大家尝尝味道正宗又价格实惠的切糕,为家乡的美食正名。今年大学毕业后,阿迪力又和同学合伙开了电子商务公司,开始大规模生产切糕。

  “地震后,我们全体员工开了个会,我提出给灾区送切糕的想法,大家一致赞同。”阿迪力说,切糕用核桃、杏仁、葡萄干等做成,保存时间长、热量高,特别适合灾区的同胞们食用。

  开完会后,公司全体员工一起加班加点,客服、财务、行政人员一齐上,大家纷纷放下手中的活,仅两天时间就又做出了五千斤切糕,加上原有的五千斤库存,凑齐了整整一万斤。

  5日19时,1400多箱、一万斤切糕被全部打包装进货车。没有丝毫歇息,略显疲惫的阿迪力立即带着整车切糕,赶赴鲁甸地震灾区。“一万斤切糕市场价是五十万,我们刚创业压力还是比较大,但别人需要帮助我们必须需要伸出援助之手。”他说。

  刚一下车,阿迪力就赶紧卸下几箱切糕,拆开箱子一袋袋分给安置点的村民。“小朋友来吃一块切糕吧……大娘快来尝尝切糕……”平日里不善言语的阿迪力热情地招呼着身边的受灾村民。

  “有点酸、有点甜,味道挺不错的,感谢他们这么远给我们送吃的来。”19岁的村民蔡权应边吃切糕边说,“地震刚来的那两天,我们家整个都被埋了,能吃的东西很少,但现在不光在安置点的食堂里有稀饭、方便面、牛奶,还能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

  “好吃得很!”70岁的老人沈有芬说,“这么老远送过来真不容易,这切糕里面核桃很多,应该很贵吧,还是真空包装的,应该可以放很长时间。”

  “我和两名同学合伙在网上卖切糕,网友都叫我‘切糕王子’,刚创业时遇到了很多困难,是社会各界的帮助让我们有了今天,现在鲁甸发生地震,那么多人受灾,我们不能不帮。”阿迪力说。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鲁甸 地震 切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