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南省漯河市政协协商集智献策农村环境治理

2014年08月08日 08:50 | 作者:张磊 王新卫 蒋向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河南省漯河市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集智献策农村环境治理

  本报讯8月5日,河南省漯河市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组织委员就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与有关部门进行面对面协商。

  今年年初,漯河市政协将农村环境污染治理作为一项重要议题,列入年度重点协商计划。为让委员们充分了解情况,7月15日至30日,市政协组织委员深入10余个乡镇近30个村进行调研走访,为委员知情明政、议政建言做足准备工作。

  会上,委员们各抒己见,为环境污染问题的解决出谋划策。董青慧委员建议,加大环保知识的宣传,在农村推行房前屋后环境“三包”责任制,鼓励农民把垃圾倒入村里的垃圾池。张仙美委员则建议,市政府成立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建立多部门参与的工作联动机制。“各级政府可通过委托、承包、采购等方式向社会购买垃圾收运处理公共服务。”郑维萍委员补充道。李志强委员则强调加大公共财政的投入,将各级政府压缩“三公”经费节省出来的资金投入到农村环境治理上来,并建立一整套农村环境治理工作的考核奖惩机制。

  漯河市环保、城建、农业、畜牧等部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逐一做了回应。“农村环境污染问题点多、面广、量大,工作任务重,牵面广。”市政协主席张社魁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农村环保工作,要经常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还要通过调研、视察、提案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协商成果的跟踪督办,确保协商成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农村环境 协商 市政协 治理 漯河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