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7月券商借新股发力 华鑫证券押错宝排名垫底

2014年08月08日 09:18 | 作者:王文博 张浩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7月31日上证综指走出“八连阳”并成功收复2200点整数位,报收2201.56点。自6月18日至7月末,今年第二轮共20只新股先后亮相,上市表现皆为涨停,在炒新热潮带动下,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次新股、参股新股等板块亦表现强势。而7.48%的月度涨幅不仅为今年最大,也是近19个月以来的最大月涨幅。此轮行情在新股和以金融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展开。

  根据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评价统计,7月共有738位分析师发布的1429份评级为“买入”或“推荐”的研究报告到期,研报到期数量较上个月有所增加。综合来看,分析师的荐股成绩较6月明显提高,位居研究能力排行榜前十的分析师,所推荐股票在20日短线评测中最高涨幅均在70%以上,而上月仅前五名分析师推荐股票最高涨幅高于这一数字。

  新股无疑是助推分析师荐股成绩走高的一大因素,位列20日短线评测涨幅前十的股票中,前五名均为6月末上市的新股,且涨幅均在130%以上,其中由兴业证券分析师张英娟、沈怡推荐的飞天诚信涨幅更是高达265.95%。

  有人欢喜有人忧。从分析师研究能力来看,华鑫证券分析师推荐的个股华天酒店,在20日短线评测中录得的最高涨幅为-10.02%,成绩远远差于其他股票的表现,最终位列榜单倒数第一。

  华天酒店主营高端住宿、餐饮和相关旅游地产,受限于三公消费影响,近年来业绩增长乏力。今年1月30日,华天酒店称因筹划重大事项开始停牌,引发了市场关注。3月20日公布重组预案,公告称将以增发加现金方式收购天津网游公司爱迪通智100%股权。但随后事情发展却超出了外界的预期。4月30日,华天酒店突然宣布与爱迪通智就部分协议未能达成一致,最终放弃这一收购,继续停牌。整整一个月后,5月30日新的定增预案终于出炉。但出人意料的是,本次资产重组对象并非此前的游戏公司,而是高溢价收购其大股东旗下的旅游资产。

  定增预案上演“大变脸”,让苦等四个月之久的二级市场极度不满。6月3日,公司股票复牌首日股价便遭遇跌停,超过36万手卖单将公司股价牢牢封于跌停板,市场资金面抛售意愿强烈。令人不解的是,就在第二天,华鑫证券一分析师却在研报中给予华天酒店“谨慎推荐”评级,称其通过新建酒店及配套文化演艺中心稳步扩大规模,收购的旅行社及物业管理与公司主营业务具有较好的协同效应,从而进一步完善公司大旅游产业链,增强主营业务竞争力。

  然而,研报发布当天,华天酒店再度跌停,复牌后4个交易日连续下跌29.08%,20个交易日最高涨幅-10.0%。这也使得华鑫证券名列券商综合能力排行榜倒数第八位,这已是其连续第二个月名列该榜,6月华鑫证券的荐股成绩是倒数第六。 

编辑:罗韦

关键词:新股 证券 涨幅 华鑫

更多

更多